当前位置:首页
>学分银行>工作机制

学分银行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 2014- 03- 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教务处 字体:[ ]


“学分银行”通过学分认定、学分积累和学分兑换工作,形成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普通教育与业余教育、高层级教育与低层级教育衔接与沟通的“学分银行”框架体系。主要工作机制包括:

1.存分机制:指将学生每一门课的学分累积起来,达到一定学历层次或相关培训的学分要求后,兑换相应的学历/非学历证书或准其结业。存分机制涵盖学分获得、学分存储(记录)、学分累积三大内容。其中,学分获得是整个运行链的首要前提。原则上,凡通过国家权威部门或机构认可的教育或培训课程,无论何时何地,受教育者均可得到相应学分。学分累积则是学分记录的持续形成,是受教育者在一定时期内的有效学习成果的总和。

2.兑分机制:指学生学习本校课程所获得的学分,可通过一定方式,按照一定比例,转换成其他学校的相关课程的学分。兑分机制通过学分认定、学分互认、学分兑换、学分通兑四个由低到高的阶段构成有序的运行路径。按各教学和培训机构的兑换规则换取相应的学分或证书。

    

 

 
 

打印网页 关闭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