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年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4-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年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电大、学习中心,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谢明浩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落实《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第一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开大(电大)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明线上线下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以强烈的担当抓落实,以过硬的本领抓落实,以务实的举措抓落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明浩对四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和谐安全稳定。二是扎实落实“四个从严”创优提质。从严治招,把好入口关。要坚决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和山东开大招生规章制度进行规范招生,坚决杜绝出现违规招生行为。从严治教,把好质量关。要继续扎实做好开放教育教学工作。从严治考,把好安全关。坚决杜绝出现考试不规范、违规的问题,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从严治管,把好规范关。要进一步加强实施层面规章制度废改立释力度,市县电大要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学习中心要着力强化规章制度的规范落实力。三是扎实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加快构建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要树牢质量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和山东开大教学管理规范和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要狠抓落实,按照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求,依照山东开大统筹,市县电大、学习中心落实,上下联动,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全力创优提质。要进一步做好办学评估整改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做好办学评估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紧密结合文章,坚持规范办学。四是扎实落实《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各级(开大)电大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研读《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深刻领会精神和要义;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关心,尽早推动当地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要按照山东开大即将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具体实施方案、标准和指标,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在成为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和对外合作的平台建设中发挥开放大学的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务处处长熊炜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并通报了近期全省招生、考试工作,紧紧围绕“强化四严,规范提质,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年度开放教育工作要求,从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全面部署全省开大2022年开放教育工作,同时还对国家开放大学“一网一平台”2022年春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撰稿:韩晓燕  审核:熊炜)


打印网页 关闭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