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管理

学校召开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巡考与阅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6-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巡考与阅卷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熊炜主持会议,全体巡考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谢明浩就做好期末考试巡考工作和阅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来认识考试工作和阅卷工作;要以质量为核心,从严治考、从严治管,严格落实有关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抓实抓严考试工作规范落实,保障阅卷工作质量。二是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考试期间,要始终把各位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与各市县电大、各考点一起,全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措施,确保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到位,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考试组织要在“稳”字上下功夫。各巡考组、各位巡考员要坚持从严治考,督促主考落实考试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考试期间必须全程在岗;要认真组织落实好开放教育考试管理规定各项要求。要指导、督促、检查考点考试期间做到“八个扎实”,确保考试在安全有序中取得好成绩。四是阅卷工作要在质量上求突破。认真落实学校开放教育考试答卷评阅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从阅卷是全面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科学诊断、反馈教学管理绩效,不断改进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的高度来认识阅卷工作。所有阅卷人员都要遵守阅卷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各工作小组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严守保密纪律,阅卷区域实行全过程封闭管理。阅卷必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教师完成。各学院阅卷前要召开全体阅卷教师培训会,统一标准和程序,督促阅卷组切实保障试卷评阅质量。各阅卷责任小组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维持合理的进度,保证试卷评阅各环节公平公正。

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从考试基本情况、巡考安排、巡考工作内容、注意事项、人证核验设备及阅卷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和安排。(撰稿:王菲,审核:韩晓燕,终审:熊炜)

 

 


打印网页 关闭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