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竞赛师资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4- 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教务处 齐新叶 字体:[ ]

 为深化教学改革,开拓创新思路,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3月19日,学校举办教师教学竞赛师资培训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丕宽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邀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周峰作经验分享。 

周峰以“教学经验与教学比赛分享”为题,结合青教赛参赛经历,从青年教师任务担当、常态课程授课、青教赛背景解读、教学片段设计、参赛感悟等五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日常教学和青教赛备赛经验。他表示,在日常教学设计中需遵循教学规律、立足学生能力、把握核心内容、注重知识建构、凝练育人价值,从而实现教学科研有机融合,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郭丕宽在总结时指出,周教授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教学理论阐述,又有精彩的教学案例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他勉励教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聚焦新时代现代化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抓住教学比赛机会,落实教学理念及方法;要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着眼未来,力求突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行动起来,提升自身专业教学技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教学视野,还对教学方法和竞赛策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也进一步激发了在教学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热情,对于学校各类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联合举办,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审核:熊    炜

编辑:董美华

终审:刘忠强

 

打印网页 关闭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